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四川峨邊:“三個下功夫”穩步推進公務員工作

記者宋豪新
2022年04月12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四川省峨邊彝族自治縣通過“招錄、激勵、考核”三方面下功夫,不斷充實基層公務員隊伍,完善考核獎評機制,發揮正向激勵作用,不斷提升基層公務員工作能力和水平。

強化招錄,在“引”字上下功夫。統籌編制空缺,深挖編制存量,圍繞基層治理能力提升、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統籌用好考錄、選調生、遴選、調任等多元化進入方式,通過三級聯考、基層選調和定向招錄,計劃錄用基礎醫學類、林業工程類、交通運輸類、旅游管理類等急需緊缺專業公務員、選調生20名。突出“地方糧票”,將從事脫貧攻堅等相關工作1年以上的事業編制人員納入定向招考對象,進一步充實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工作力量,讓基層公務員隊伍“穩”中有“增”。

強化激勵,在“晉”字上下功夫。嚴格執行《峨邊彝族自治縣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分類建立縣級領導、綜合管理類、綜合行政執法類公務員和公檢法司等7類職級職數設置及使用情況台賬,條款式梳理調研員職級晉升原則和流程,精准化核定“三齡兩歷一身份”,確保家底清,職數明、研判准,穩步做好一至四級主任科員、三、四級調研員晉升工作,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公務員有盼頭有想頭,發揮職級激勵正向作用,充分調動各層級、各崗位、各年齡段公務員工作積極性。

強化考核,在“評”字上下功夫。嚴格執行《峨邊彝族自治縣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細則(試行)》,將平時考核情況納入干部年度考核登記表,清單式梳理注意事項11項,將考核結果作為調整職務、職級晉升、評先評優等日常管理的依據。嚴格執行《四川省公務員及時獎勵辦法(試行)》,將及時激勵作為獎勵干部干事創業的重要手段,對於承擔專項重要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和突出貢獻的縣總工會、縣氣象局、縣文體旅局等集體,及時給予記三等功獎勵,進一步激發全縣干部干事創業動力。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