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貨車自燃猛火“烤熟”一車桔子 消防火速救援

2022年04月12日08:0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貨車自燃猛火“烤熟”一車桔子 消防火速救援

  4月10日下午2時許,四川達州往巴中平昌方向的G5012高速魏興樞紐段發生一起車輛自燃火災,滿載著桔子的大貨車突然起火,火勢凶猛。通川區通川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揮中心調度后,立即出動4車18人,前往現場處置。

  14時25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經偵查發現車輛著火部位位於車輛尾部,整車裝載大量桔子中間由木板作為隔斷,火勢呈猛烈燃燒階段。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與現場高速交警聯動將現場周圍進行警戒並限制車輛進出。15時02分,現場明火已基本扑滅,但部分位置還存在陰燃,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將過火桔子搬出,並對貨車進行出水冷卻,以最大程度減少車主的經濟損失。15時16分,在確認無陰燃部位后,消防站救援人員收整器材歸隊。

  經過詢問車主了解到,此次火災疑似因為車輛溫度過高導致剎車片故障,尾部發生“爆胎”起火。此次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事故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消防提醒

  夏日高溫來襲,正是汽車火災頻發的季節。當車輛長途行駛前,應及時做好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同時車上應配備車載滅火器,發現起火險情將車輛及時靠邊並報警。(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