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遭遇詐騙 20萬元已經轉款 及時勸阻 民警提示避免損失

2022年04月12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遇詐騙 20萬元已經轉款 及時勸阻 民警提示避免損失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區分局了解到,轄區一群眾遭遇冒充“公檢法”詐騙,公安民警及時勸阻,幫其避免了20萬元的損失。

  4月5日16時許,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區分局反詐中心民警在工作時發現,轄區一群眾正遭遇冒充“公檢法”詐騙。掌握線索后,反詐中心民警李孝銀、輔警馬邵軍迅速開展工作,立即與當事人馮某某取得聯系,但對方電話一直佔線。民警隨即電話聯系其女兒張某丹,告知其母親可能正遭遇電信詐騙,請她想辦法盡快找到其母親。張某丹又將情況告知其父親張某,於是全家一起想辦法與馮某某取得聯系。

  16時29分,張某回電話給民警李孝銀,稱他已找到妻子馮某某,但她自稱已經按照詐騙電話裡“警察”的安排,下載了某手機視頻“APP”,並向對方轉款20萬元。

  電話中,張某焦急萬分,李孝銀一邊穩定其情緒,一邊告訴他趕快到附近銀行求助,興許可以中止轉賬。

  17時05分許,張某再次給李孝銀回電話稱:按照民警的提示,他第一時間趕到銀行,向工作人員說明了情況。經銀行工作人員查詢,妻子賬戶裡的20萬元暫未轉出,工作人員及時為其辦理了銀行卡挂失,凍結止付手續。在民警勸阻及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馮某某幸免被騙。

  公安提醒

  1.凡是自稱“公安機關”的陌生來電,通過網絡、視頻等出示“警官証、逮捕令”,要求做電話筆錄的,都是詐騙!

  2. 凡是自稱“公安機關”,要求通話絕對保密,配合調查、接受資金審查,需要轉賬或輸入支付密碼的,都是詐騙!

  3. 通過視頻APP共享屏幕會泄露個人信息!你在手機上的任何操作(包括輸入密碼時跳動的字符、收到的驗証碼等),對方都能看見,務必防范!

  4.安裝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及“蓉城反詐衛士小程序”,主動學習了解更多反詐知識,提高識詐防詐意識,避免上當受騙。(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