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廣交會:2.5萬多家境內外企業“雲參展”

2022年04月08日08:2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31屆廣交會大幕將啟 2.5萬多家境內外企業“雲參展”

  4月7日,《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商務部以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獲悉,第131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將於4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展期10天。本屆廣交會以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展覽內容包括線上展示平台、供採對接服務、跨境電商專區三部分,按照16大類商品設置50個展區,境內外參展企業2.5萬多家。其中,“貿易之橋”全球供採對接系列活動成為亮點之一,共計50場的供採對接活動將密集連線全球重點市場客商。

  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表示,從第127屆到第130屆,廣交會線上平台經過4屆建設,日臻完善。不但在會展業率先突破時空限制,實現超大規模展會完全在線上舉辦,而且無論是內容豐富性、功能完備性,還是訪問便利性、系統安全性等,各類展會線上平台指標都位於業界前列。

  他還介紹,第131屆廣交會圍繞優化線上平台,提升用戶體驗,又做了一系列調整和優化,使平台更穩定、功能更完善、對接更高效、服務更到位。

  另外,為提升貿易合作成效,助力參展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將舉辦第131屆廣交會“貿易之橋”全球供採對接系列活動,重點邀請跨國頭部企業,精准對接國內重點產業集群,推介品牌企業以及“專、精、特、新”產品,向全球展示中國“智造”,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搭台唱戲。

  4月7日,隨著首場活動北歐專場暨家電產業對接會的舉行,本屆廣交會“貿易之橋”全球供採對接系列活動將盛大啟動。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場活動一端連線北歐五國,另一端對接廣東順德和安徽合肥的家電產業基地。活動現場,中國的知名品牌企業與歐洲埃爾吉甘滕、包豪斯、凱斯科、特樂士等跨國頭部企業對接洽談。包括本場活動,本屆將有50場供採對接活動密集連線全球五大洲重點市場的客商。

  “當前,世界經濟復蘇勢頭尚不穩定,貨物貿易增長勢頭減弱。一些國際組織,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紛紛下調了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全球范圍內對開放合作、共同發展的呼聲愈加強烈。”儲士家說,在網上舉辦廣交會,有利於展示我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建設的決心,也有利於在當前形勢下最大限度發揮廣交會平台作用,促進貿易合作,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新動能。(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博、丁樂)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