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去年中國海洋生產總值首破9萬億元

2022年04月07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 (記者王立彬)據自然資源部初步核算,2021年中國海洋生產總值首次突破9萬億元,對國民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8.0%。

自然資源部6日公布的《2021年中國海洋經濟統計公報》顯示,2021年中國海洋經濟總量再上新台階,首次突破9萬億元,達90385億元,比上年增長8.3%,對國民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8.0%。中國海洋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海洋一二三產業比例為5.0:33.4:61.6,主要海洋產業實現增加值34050億元,比上年增長10.0%。

公報顯示,2021年中國海洋高端裝備研發制造能力進一步提升,實現多個“首次”:海上LNG產業鏈族譜再添重器,國內首艘17.4萬立方米浮式液化天然氣儲存及再氣化裝置順利交付﹔中國自主研發制造的抗台風型漂浮式海上風電機組在廣東並網發電,國內首個“海上風電+儲能”海上風電場建設進入儲能交付期,中國自主研發的首套淺水水下採油樹系統在渤海海試成功。中國海底高壓主基站、海底光電復合纜等一批海洋經濟創新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4月07日 第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