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斗高精度時空服務月調用次數逾千億次

2022年04月07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谷業凱)記者6日從千尋位置網絡有限公司獲悉:截至2022年3月,北斗高精度時空服務的每月調用次數已突破1000億次。其中,北斗加速輔助定位服務請求超過600億次,實時厘米級和實時亞米級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務請求超過480億次。目前,北斗高精度時空服務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服務超11億人口,總服務次數超過2萬億次。

作為國家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全國一張網”的建設和運營方,千尋位置網絡有限公司基於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自主打造了“星地一體”時空智能基礎設施,通過衛星與互聯網雙路播發平台,將各類北斗高精度時空服務播發給全球用戶。針對時空智能服務覆蓋廣、用戶規模大、實時性要求高等特點,由我國自主研發的高性能分布式應用框架,可實現高覆蓋、高可用、具有高並發處理能力,擁有雲端一體的核心技術,使用戶的定位體驗更加智能。

目前,北斗加速輔助定位服務已成為國產智能手機“標配”,多款手機芯片已集成此項服務﹔華為等品牌的智能手機還應用了實時高精度定位服務,可實現亞米級定位,具備車道級導航功能。從汽車、無人機、公交車、共享單車,到城市道路基礎設施,再到橋梁、礦山等領域,高精度時空服務正在為各類智能裝備提供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7日 08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