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十四五”能源領域科技創新規劃》提出

形成一批能源長板技術新優勢

2022年04月07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丁怡婷)近期,國家能源局、科學技術部印發了《“十四五”能源領域科技創新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能源領域現存的主要短板技術裝備基本實現突破。前瞻性、顛覆性能源技術快速興起,新業態、新模式持續涌現,形成一批能源長板技術新優勢。能源科技創新體系進一步健全。能源科技創新有力支撐引領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規劃》圍繞先進可再生能源、新型電力系統、安全高效核能、綠色高效化石能源開發利用、能源數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確定了相關集中攻關、示范試驗和應用推廣任務,部署了相關示范工程並制定了技術路線圖。

先進可再生能源發電及綜合利用技術方面,提出研發更高效、更經濟、更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先進發電及綜合利用技術﹔攻克高效氫氣制備、儲運、加注和燃料電池關鍵技術,推動氫能與可再生能源融合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7日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