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清明假期青龍湖濕地公園仍有不文明現象

2022年04月06日08: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扎帳篷耍,安逸 留下一地垃圾,不該!

  滿地垃圾

  這個春天的閑暇假日,成都周邊的戶外山林,綠地公園,似乎身邊所有人都在扎帳篷。一塊綠地,一個拖車,三五好友,桌椅板凳,瓜子花生、水果飲料,或帶著熟食簡餐,或直接炭烤水煮,無論暖陽陰雨,一待數小時……“帳篷熱”迅速大火。

  4月4日,清明小長假第二天,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了成都春光帳篷熱門地之一的青龍湖濕地公園(二期)。

  盡管天空落著小雨,但當記者到達時,草坪上、小湖邊,仍已有人支起了帳篷。時間正好臨近中午,帳篷下正准備著午餐。而在通往公園草地中央的小路上,也不時有新趕到的“帳篷人”拉著物資小拖車行進。

  “公園是開放的,大家都可以來,就是有一點清潔不好搞,這一轉(周圍)都是我一個人在負責,都有點清理不過來了。”在公園靠近蜀都大道東一段附近的大片草坪上,一名清潔師傅如是說,由於近一兩月來扎帳篷的游客較多,垃圾生產也變多了,“有些有素質的人走的時候地上清理得干干淨淨,但有小部分人就隻管大件的垃圾,草地上的一些瓜子花生殼和碎果皮紙屑就不管了,一下雨就全粘在地上。”

  記者在走訪時也發現了這一現象。在草地中,可以明顯看到多個帳篷駐扎過的痕跡,一些草地的表皮被破壞,放眼一望,能看到不少小塊的白色的餐巾紙,以及餅干包裝袋、口罩、果皮、酸奶盒等雜物。

  而在靠近垃圾桶時,另一個讓人難以理解的情景出現了——垃圾桶內空蕩蕩,垃圾桶外卻堆滿了餐盒、塑料袋、飲料瓶及一些未食用完的食物。為何明明有垃圾桶,卻不放進去呢?清潔師傅介紹,一些游客嫌垃圾桶口小不方便就順手丟在了旁邊,后面的人也跟著前面的人丟了過來,“還有就是有一些撿塑料品的人會把垃圾桶裡面的垃圾翻出來。”

  “我們工作量也很大的,今天上午就一直在清理打掃這些垃圾,到現在還沒有弄完,新一批搭帳篷的人又來了。”清潔師傅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夠有好習慣,垃圾及時清理干淨帶走,放在該放的位置,環境也要好一些,我們的工作量肯定也就少了一些。”

  對此情況,在走訪期間,一名公園巡邏人員表示,將加強巡查,加強對游客的文明提醒。同時,也將勸導游客,因正值疫情,游園時還應盡量減少聚集、不扎堆,做好防疫措施。(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