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清明假期國內旅游收入187億元

2022年04月0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假期國內旅游收入187億元

本報北京4月5日電 (記者王珂)文化和旅游部5日發布的清明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場情況顯示,經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2年清明節假期3天,全國國內旅游出游7541.9萬人次,同比減少26.2%,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8.0%﹔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87.8億元,同比減少30.9%,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39.2%。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未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各地博物館、紀念館、文化館、名人故居、舊址遺跡、黨性教育基地等紅色旅游景區,用多種方式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緬懷,成為游客致敬革命英雄、傳承紅色血脈的“打卡地”。本地休閑和近程度假成為清明節假期“主基調”,位置大數據監測顯示,各地接待游客中省內游客佔比94.9%。踏青賞花、文化體驗、鄉村游是國內游客的主要出行主題。線上旅游產品供給水平進一步提升,各地運用“旅游+科技”推出的線上旅游產品向消費者提供了更具特色、更加便捷的服務。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06日 第 07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