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數字人民幣試點范圍再次擴大

2022年04月03日07: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吳秋余)人民銀行近日召開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工作座談會,總結前期研發試點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會議要求,下一步,各有關參與方要按照“十四五”規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各負其責、通力協作,穩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有序擴大試點范圍,在現有試點地區基礎上增加天津市、重慶市、廣東省廣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廈門市、浙江省承辦亞運會的6個城市作為試點地區,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在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景試點結束后轉為試點地區。堅持“雙層運營”架構,充分發揮指定運營機構的優勢作用,加大試點應用和生態體系建設力度。加強安全和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完善相關法規制度和標准體系,深化理論問題研究,不斷夯實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基礎。

  據悉,2017年以來,人民銀行會同各參研機構,在試點地區黨委政府大力支持下,統籌把握、周密組織,穩妥開展試點,動態完善業務技術設計,持續創新應用場景,著力解決金融服務難點痛點問題,初步驗証了數字人民幣相關理論、政策、業務和技術的可行性和可靠性。目前,數字人民幣已在批發零售、餐飲文旅、政務繳費等領域形成一批涵蓋線上線下、可復制可推廣的應用模式,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景等重大試點項目圓滿成功,參與試點的用戶、商戶、交易規模穩步增長,市場反響良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3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