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貫徹全民健身 喜迎大運開幕

2022年成都高新區第三屆社區運動節啟動

2022年04月02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運動節現場。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和衛生健康局
運動節現場。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和衛生健康局

人民網成都4月2日電 (記者宋豪新)今日,2022年成都高新區全民健身運動會暨第三屆社區運動節在錦城湖公園順利啟動。

本次活動由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主辦、成都高新區社區發展治理和社會保障局及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和衛生健康局承辦。活動期間開展了多項趣味體育及旱地冰雪運動,號召成都高新區居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運動,爭當好幸福成都的代言者、天府文化的傳播者、大運精神的推廣者,共同推進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助力世界賽事名城建設。

科技與環保賦能 活動精彩紛呈

作為2022年成都高新區全民健身運動會系列活動之一,本次活動依托錦城湖綠道,通過線上雲系統——北斗樂跑小程序,設置“北斗定向賽”系列旱地冰壺球、西瓜爆破、發電賽車和燃燒卡路裡四個挑戰模塊,覆蓋全年齡段人群,打造覆蓋小區家園、身邊公園、景區美園、美食樂園的高新社區特色體育項目IP。

為領略冬奧健兒的勃發英姿,“北斗定向賽”特別設置了冰壺挑戰任務,把雪道搬到綠道,將冬奧會冰壺球項目嫁接到天府綠道,讓居民零距離切身體驗冰壺球的奧秘。

在活動現場,民眾還可參與西瓜爆破、燃燒卡路裡、發電賽車等特色挑戰項目。多元的特色挑戰項目將綠道與水道有機結合,將F1的賽道挪到綠道,把微賽車與綠道緊密結合,凸顯“立體化”健身運動特色,讓參與者在健身的同時領略運動帶來的獨特趣味與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還借助一系列極具科技感的模式,讓全民健身運動會更加“靈動”。如科技感十足的無人機啟動儀式,通過3D掃碼簽到就有機會獲得廢棄易拉罐做成的盲盒好禮等。此舉將科技與環保相結合,更好地踐行了“雙碳”目標。

潮流酷體驗 食在新高新

依托綠道融入更多潮酷元素、打破次元壁,讓Z時代青年們的味蕾盡情綻放,也是本次活動的一大特色。

在VR體驗區,以滑雪VR領銜的各類極具科技感的體驗設備悉數登場,讓現場居民在重溫冬奧健兒冰雪癮的同時,也解鎖更多創意玩法。在湖中的龍舟體驗區,居民們還能盡情享受乘風破浪的“速度與激情”,感受城市活力與自然融合之美,留下綠色、激情、時尚的獨特體驗。走進成都高新區全民健身運動會,居民們還能品嘗到各式各樣的本地特色美食。

據了解,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依托屬地天府綠道優勢,認真踐行落實 “突出公園城市特點,把生態價值考慮進去”和“要拿出抓鐵有痕的勁頭,如期實現‘雙碳目標’” 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積極引導市民在天府綠道開展了成都高新區綠道優跑、全民健身嘉年華、“菁英匯”系列賽等豐富多彩的戶外健身活動。

“繁榮文化體育事業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更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氣、聚合民智的民心工程。”成都高新區教育文化和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成都高新區始終把文化體育建設放在重要位置,在成都大運會舉行之際,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更好地發動市民,弘揚體育精神、促進文化交流、提高文明程度,群策群力‘辦好大運會、當好東道主、建設幸福錦官城’。”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