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文旅部:清明假期期間游客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

2022年04月0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文旅部:清明假期期間游客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劉佳)據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疫情防控不鬆懈,火災風險要警惕。

  疫情防控不鬆懈。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詢旅游景區開放、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出游期間,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養成“一米線”好習慣。減少觸摸公共部位,不觸碰口鼻眼,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火災風險要警惕。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進入景區、公共文化場館、文物保護單位等場所參觀游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了解火災逃生線路,不亂扔煙頭,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曉勇表示,要強化行業部署。嚴格落實旅游景區“限量、預約、錯峰”要求,進景區景點前要掃碼登記,測量體溫,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公共圖書館、劇院、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要將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管理,做好經營場所的通風換氣、清潔消毒等工作。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熔斷”機制,暫不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出入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各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持續加強監督檢查,壓實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要提高游客自我防護意識。提醒清明假期將要出行的游客,要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地區變化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旅游行程中要充分理解並自覺遵守查驗健康碼、測溫、規范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