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受控再入大氣層任務順利完成

2022年04月01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受控再入大氣層任務順利完成

本報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已於北京時間3月31日18時40分受控再入大氣層。飛船絕大部分器件被燒蝕銷毀,少量殘骸落入南太平洋預定安全海域。

天舟二號是中國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証階段發射的首艘貨運飛船,於2021年5月29日發射入軌,這也是我國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第一次應用性飛行,為空間站送去6.8噸物資補給。在軌運行期間,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先后與天和核心艙進行了4次交會對接,按計劃完成了飛船繞飛、機械臂轉位艙段驗証、手控遙操作交會對接等多項拓展應用試驗。與空間站分離后,充分利用飛船推進劑余量,成功實施了貨運飛船與空間站2小時快速交會試驗,為空間站在軌建造和運營管理積累了經驗。

今年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30周年,也是空間站建造決戰決勝之年。目前,工程全線正全力開展神舟十三號返回和空間站建造階段飛行任務准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相關報道見第十二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