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正為4月中旬返回進行各項准備

2022年04月01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正為4月中旬返回進行各項准備

本報北京3月31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在送別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后,在軌飛行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正在緊張進行飛船返回各項准備。

2021年10月16日,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搭乘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進入天和核心艙,成為入住中國空間站的第二批航天員。160余天的太空飛行中,3名航天員在地面科技人員支持下,圓滿完成了2次出艙活動、2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活動,開展了多項科學技術試驗與應用項目。王亞平成為中國首位進行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航天員首次在軌通過遙操作完成貨運飛船與空間站對接,飛行乘組創下了中國航天員連續在軌飛行時長新紀錄,為后續建造空間站奠定了堅實基礎。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期間,中國航天員首次太空跨年、首次在太空過春節。在地面支持下,飛行乘組利用工作訓練間隙參加了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活動,舉辦了中國人首次天宮畫展,與廣大青少年開展天地互動交流,進行了別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和文化傳播活動。

目前,空間站核心艙組合體在軌穩定運行,航天員乘組計劃於4月中旬返回地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01日 第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