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成功發射天平二號A、B、C衛星

2022年03月31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 (余建斌、奉青玲)北京時間2022年3月30日10時29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將天平二號A、B、C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據了解,天平二號A、B、C衛星主要提供大氣空間環境測量和軌道預報模型修正等服務。

  據介紹,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413次飛行,也是長十一火箭2022年發射首戰告捷。截至目前,長十一火箭共完成10次陸地發射和2次海上發射任務,創造了12連勝的佳績。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長十一火箭總體設計師高雲逸介紹,本發火箭具有新技術狀態、新發射模式和新生產能力等多個特點。新技術狀態方面,本發火箭進行了多項技術改進,提高了火箭的測試覆蓋性和可維護性,發射操作更為簡捷。火箭不同軌道、不同發射場的箭上狀態更加統一,產品化水平更高。通過更大規模的組批生產,能夠快速響應客戶發射需求,最快可將合同履約時間縮短到6個月。同時,此次任務是長十一火箭新發射模式首次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亮相,體現了新發射模式集成度高、靈活性強、操作性好的優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1日 0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