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國資委推動央企做好今年房租減免工作

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

2022年03月3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劉志強)日前,國務院國資委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推動中央企業抓緊抓實抓好2022年房租減免工作,切實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渡過難關。

  根據《通知》,各中央企業要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參照國家行政區劃標准)內承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當年6個月租金(四季度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要通過當年退租或下年減免等方式足額減免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業要抓緊研究確定房租減免政策的具體實施細則並抓好落實,盡快提升市場主體獲得感。普遍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力爭在上半年實際完成主體工作,補充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在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后2個月內完成。對於轉租、分租中央企業房屋的,要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減租政策有效傳導至實際承租人。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0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