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發布上百個春季文旅產品

2022年03月25日07:4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發布上百個春季文旅產品

  為進一步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傳推廣,持續提升巴蜀文化影響力和四川旅游吸引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從今年開始組織開展“市(州)文旅主題宣傳月”活動,活動以“安逸四川”為總主題,每月開展1次,每次邀請1—2個市(州)發布本地文旅資源、線路、產品和重大文旅活動等。昨日,在首場“市(州)文旅主題宣傳月”活動新聞通氣會上,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發布“愛成都 迎大運”——2022天府花開踏青賞花季活動有關情況。

  為迎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成都市文廣旅局推出“愛成都 迎大運”——2022天府花開踏青賞花攻略,精選10條以大運為串聯的精品線路,緊密結合連山村、天府農博園、漫花庄園、百花谷、鳳凰湖、我的田園、杏花村等踏青賞花熱門場景,“鄉野賞春之旅”“浪漫春景之旅”“花景踏青之旅”“陽春賞花之旅”為主線,並將目前即將進行的各種春季活動進行了精彩介紹。

  記者獲悉,成都市以迎接大運會為契機,策劃整合超百個全市春季文旅產品,面向市民游客進行發布,包含文博藝術活動、高雅藝術活動、城市文化活動、品味人文成都線路等內容。將組織成都交響樂團、成都市川劇研究院、成都民族樂團等專業藝術院團,舉辦70余場“愛成都·迎大運”藝術演出。全市各級文旅行政管理部門將組織開展1000場以上的“愛成都·迎大運”群眾文化活動,組織街頭藝人在69個街頭表演點位,表演700場以上。

  同時還將開展暢游人文成都活動,組織成都市的旅行社,圍繞“愛成都·迎大運”主題,以成都市文旅資源為主,整合全省優質旅游資源、聯動成渝雙城,推出10大主題的100條精品旅游線路。

  此外,2022“最成都·生活美學新場景”推選推介活動也將同步開啟,將於5月底重磅推出“大運心選·美食”“大運心選·好宿”“大運心選·好游”“大運心選·好購”“大運心選·樂動”五大類別成都文旅新場景,供大家深度體驗。

  值得期待的是,市文旅部門還會遴選出能夠充分彰顯成都人文魅力和公園城市特色的點位50個,並組合成10條特色線路,作為接待閉環外嘉賓和媒體記者的定制點位和定制線路。舒適自然的環境與多樣有趣的生活場景會讓人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活力與能量,體驗到大運之城的時尚與態度。(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