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宅經濟”商品出口“降溫”?商務部這樣回應

2022年03月25日07: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宅經濟”商品出口“降溫”?商務部這樣回應

  據海關統計,今年前兩個月,我國手機、家用電器出口同比均有所下降。有媒體提出,這是否說明“宅經濟”商品出口熱度正在下降?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4日對此進行了回應。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商務部對此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當前,我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一是疫情影響仍在持續。全球供應鏈瓶頸尚未緩解,芯片等重要原材料短缺持續困擾外貿企業。近期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外貿產業鏈供應鏈受到一定影響。二是海外逐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居民“宅家”時間減少,部分“宅經濟”產品需求相應減少。三是近期地緣政治風險高企,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全球經貿復蘇面臨較大不確定性,海外消費者信心受到打擊。

  “同時也要看到,我國外貿產業基礎雄厚,產業鏈供應鏈韌性足。”束玨婷說,今年前兩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6.2萬億元,同比增長13.3%,基本實現開門穩。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各地方、各部門和廣大外貿企業共同努力下,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貿運行在合理區間。(新華社記者王雨蕭、於佳欣)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