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子遇詐騙轉賬95萬元 民警15分鐘緊急止付

2022年03月25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遇詐騙轉賬95萬元 民警15分鐘緊急止付

  “您好,吳警官,請幫幫我們,我們公司可能遭遇到了電信詐騙!”“不要著急,我馬上就到。”3月1日上午11時,正在社區工作的東坡派出所社區民警吳曉娟接到轄區保險公司財務人員王女士的求助電話。

  原來,當天上午正在上班的王女士在公司QQ工作群裡收到了“公司領導”發來的工作指示,要求馬上轉賬95萬元到指定賬戶。王女士想到QQ群無異常情況,便沒有進一步核實,直接通過網銀轉賬的方式,進行了每次5萬元,19次轉款操作,共計95萬元。

  事后,王女士越想越覺得不合常理:平時領導都是微信工作群發消息或者電話通知,這次大額轉賬卻在QQ工作群,於是馬上通過電話與領導聯系,卻發現無法接通,慌了神的王女士連忙報警求助。在現場,吳曉娟也試著與公司領導聯系,無果。吳曉娟立即帶著王女士及同事前往銀行申請凍結止付。

  “經核實,確系電信詐騙,我才帶著她們前來緊急止付。”吳曉娟回應。“我們銀行接到轉賬申請時,已經注意到交易賬戶有問題,暫時沒有審批通過,正在核查。”銀行值班經理說。就在此時,公司領導的電話打了進來,王女士進行了匯報。電話裡,公司領導感激地說:“有驚無險!太感謝吳警官和銀行工作人員了,出警及時,緊急止付,保住了公司的血汗錢!”

  “終止網銀轉賬。”隨著匯款交易在銀行工作后台及時處理,被電信詐騙的95萬元保住了!此時,距離王女士報警僅僅過去15分鐘。

  民警提醒,市民要警惕所謂“領導”通過微信、QQ等社交軟件發送的匯款指令或借款要求,不能輕信盲從,轉賬前必須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同本人進行核實,避免上當受騙。(成都日報記者 楊甦)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