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成華區第三屆社區品質提升項目評審暨“城視·成畫”社區規劃設計節正式啟動

2022年03月25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成華區第三屆社區品質提升項目評審暨“城視·成畫”社區規劃設計節正式啟動。成都市成華區委社治委供圖
成都市成華區第三屆社區品質提升項目評審暨“城視·成畫”社區規劃設計節正式啟動。成都市成華區委社治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5日電 (記者宋豪新)社區作為城市居民主要的生活場所,承載著人們對物質和精神的雙重需求,隻有當二者同時得到滿足,人們才能真正獲得“詩意的棲居”。

3月21日,成都市成華區第三屆社區品質提升項目評審暨“城視·成畫”社區規劃設計節正式啟動。成華區委社治委聯合區委黨校、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區住建交局、區民政局、區城市更新局等部門組織專家、街道分管、社區規劃師、社區居民等90余人,分四組對33個項目開展了初評互評工作,其中ABC三組於3月21日進行初評,D組於3月22日進行初評。

據介紹,成華區委社治委結合前兩屆社區規劃設計節開展情況以及相關社區規劃項目方案落地的實際效果,積極借鑒成功工作經驗做法,制定方案並開展本次社區規劃節活動。本次評審活動改評方案為評落地效果的方式,通過評選優秀社區規劃師、社區規劃眾創組和社區規劃項目等方式,進一步推動社區規劃師工作制度深入小區院落,激發居民參與社區規劃師工作的熱情,廣泛營造可參與、可體驗、可觸摸的社區規劃氛圍,助推幸福美好公園社區建設。

接下來的這幾個重要時間節點,你一定要知道!

3月25日 項目評審

由評審團(區委社治委3人、區級部門相關負責人5人、相關專家10人組成)分兩組對入圍的24個項目進行復審,主要通過聽取匯報的方式進行項目復審,評出得分並進行排名,形成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獎建議名單。項目評審獲獎建議名單和優秀社區規劃師、社區眾創組名單公示一周后,按程序確定相關獎勵名單。

3月31日 總結表彰

邀請優秀規劃師代表、優秀眾創組代表和社區書記代表各1人發言,每人10分鐘。對優秀社區規劃師、優秀社區規劃眾創組和獲獎社區規劃項目進行表彰。邀請社區規劃導師代表、社區規劃師代表和社區眾創組代表各1名分享經典案例,每人30分鐘。

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未來社區創建的核心,成華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從居民的視角出發,把項目落地實際效果作為衡量的標尺,切實提高社區規劃品質,讓社區規劃思路更具人文關懷和可落地性,賦予市民城市生活更多溫暖底色。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