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

2022年03月25日07: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嚴冰)記者24日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8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

  據國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圖統籌考慮鐵路新線投用和客貨列車開行結構調整,精准配置運力資源,積極服務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高水平對外開放。

  一是優化中東部地區高鐵運行徑路,豐富旅客出行選擇。在充分用好合武、合寧高鐵連通湖北地區與長三角主要城市的同時,利用即將開通運營的黃岡至黃梅高鐵的聯絡線功能,進一步盤活中東部高鐵網。

  二是提高電煤運輸能力,積極服務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利用即將開通運營的邢台至和順縣鐵路新增能力,增開和順縣至邢台南貨物列車4列,主要服務晉煤東運需求﹔優化浩吉鐵路列車開行結構,萬噸重載列車由4列增至8列,進一步提高北煤南運重載鐵路大通道運輸能力等。

  三是增開國際聯運、海鐵聯運貨物列車,更好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新增中老鐵路昆明東至磨憨跨境貨物列車4列,分別增開中歐班列、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4列、3列。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