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游客迷路被困4000米高山警方兩度搜救最終助其脫險

2022年03月24日09:05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客迷路被困4000米高山警方兩度搜救最終助其脫險

  一名安徽籍游客在甘孜州稻城縣一景區迷路被困海拔超過4000米的山上,無奈報警求助。夜幕降臨,景區海拔高、山路爛、信號差、野狼多,當地警方組成的搜救隊前后兩次救援,一路走一路喊,耗時5個半小時,最終找到被困人員並幫其脫險。

  3月19日19時23分許,稻城縣金珠派出所接指揮中心轉警稱,安徽籍游客孫某某在金珠鎮龍古黑海景區,因徒步上山頂后迷路,身體虛弱,導致無法自行下山。孫某某意識到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時,手機的電量已所剩無幾,他趕緊撥打了110電話求助。

  接警后,金珠派出所兩名民輔警立馬上山進行搜救。孫某某因對地形不熟,心慌四處亂走,手機電量耗盡自動關機。警方無法與他取得聯系,第一次搜救未果。

  天已黑盡,孫某某迷失地海拔較高,時不時會有狼群出沒,考慮求助被困游客的安危,搜救民輔警隨即向縣局主要領導匯報,縣公安局增派特巡警大隊會同派出所共16人開展第二次搜救。

  1個小時后,搜救隊抵達游客關機前最后定位的地方。搜救隊分為4個小組,開展地毯式搜尋。天色漸晚,考慮到孫某某的安危,搜救人員的足跡幾乎踏遍了黑海景區的大山。由於孫某某的電話沒電自動關機,搜救隊隻能靠“喊”這種最為原始的方式尋找孫某某,走一步,喊一步,一直持續了5個半小時。

  3月20日凌晨1時30分,搜救隊在龍古黑海景區內半山腰上將孫某某找到。21日,孫某某分別前往金珠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隊,為參與救助他的民輔警送上錦旗,表達了感激之情。(華西都市報記者鐘曉璐 實習生鐘坤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