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女子落入東風渠 路人結“繩”相救

2022年03月24日08:2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落入東風渠 路人結“繩”相救

市民結繩救下水救人的大爺

3月22日早上8點過的成都東風渠,河水冰冷且湍急,一年輕女子正在水中掙扎,眼見她動作越來越遲緩,一位大爺急忙脫去外套,跳進水中施救……

路人拍攝的視頻顯示,大爺穿著黑色短袖,一手拼命將女孩往身邊拉,一手向岸邊游去。此時,東風渠邊多位熱心市民也積極參與到救援中——有人拽來長樹枝准備遞到大爺手中,但大爺有點體力不支,始終沒夠到樹枝。眼看兩人又漂遠了些,岸邊幾位市民干脆翻過護欄,齊心合力左手牽右手,右手牽左手,形成了長長的“人形繩索”。隻見“人繩”最頭部的大哥使勁把手伸向河裡,試圖牽住大爺的手……最終,“人繩”拽住了大爺,把他往岸上拉。

據目擊者介紹,這一過程中,由於大爺體力不支,他一直牽著的女孩再次被河水沖走。見狀,另一撥人迅速沖到水流下游,有人當即跳下水,與岸上的市民相互配合,最終把女孩成功抓住。

據視頻拍攝者小靜介紹,她和丈夫上午9點經過東風渠時,女孩已經落水,看到大爺跳下去救人,她的丈夫和其他路人趕緊上前幫忙。

“兩個人都被救起了,女孩和大爺都平安。他們走了以后,我們也走了。”小靜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受訪者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