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無症狀感染者還是具有傳染性

2022年03月24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症狀感染者還是具有傳染性

  近日,全國疫情形勢十分嚴峻復雜,3月1日至21日,全國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超過41000例,波及28個省。從病情來看,以輕型和無症狀感染者為主,佔比達到了95%以上。無症狀感染者具有傳染性嗎?無症狀感染者會歸類到輕型病例中嗎?無症狀感染者如何集中管理?……昨日,四川省衛健委對這些問題進行了梳理,回應市民關切。

  無症狀感染者會不會傳染他人?

  會。無症狀感染者雖然沒有症狀,但核酸陽性還是具有傳染性的。

  無症狀感染者會歸類到輕型病例中嗎?

  不會。無症狀感染者不是輕型病例,只是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都要由醫務人員進行集中隔離管理。在無症狀感染者當中也會有一些可能處於疾病潛伏期和早期的情況,隨著疾病的進展,有一部分無症狀感染者會轉為輕型病例,有症狀加重的要及時轉到定點醫院接受治療,是一個動態的變化的過程。

  所有無症狀感染者都是集中隔離嗎?

  不一定。對於有高風險因素的,比如高齡的、有基礎病的、孕婦、兒童、超級肥胖者、重度吸煙者等,在核酸檢測陽性時會直接要求把他們送到定點醫院。

  無症狀感染者如何集中管理?

  無症狀感染者的集中隔離管理設施和密接人員集中隔離管理設施,要嚴格區分開﹔無論是方艙醫院還是集中隔離管理的設施,都需要有醫務人員進行管理﹔進行病情觀察,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病情發生變化,特別是有加重趨勢的,要及時轉診到定點醫院進一步治療。(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