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內最大規模鋼鐵工業研學營地獲批

2022年03月23日08: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川內最大規模鋼鐵工業研學營地獲批

3月14日,首批內江市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營地)通知正式發布,川威集團工業研學旅行營地成功入選,是內江市首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營地和川內最大規模鋼鐵工業研學營地。

川威集團工業研學旅行營地佔地約1000畝,依托川威集團鋼鐵工業資源,以足球運動員公寓、電力夢工廠、釩鈦鋼鐵生產基地、國家南方足球競訓基地、五指湖森林運動基地為補充,打造有沉浸式工業動能空間站、川威工業博物館、智慧大數據中心、西南地區規模最大國際足球競訓中心。該營地可同時接待約5000人團隊、承接1200人食宿,將於本月底正式授牌開放。

目前,營地以中外冶金故事、金屬百科知識、鋼鐵生產工藝為內容研發“鋼鐵是怎樣煉成”課程體系,從傳統工業、現代工業、環保經濟的角度,結合現代科技技術,開發互動體驗性活動課程,構建“工業4.0、體智淬煉、自然探索”等特色主題線路。

打造“工業+研學旅行”新模式,是川威由“重”變“輕”探索的新路。川威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研學基地將按照“研學是核心、旅行是形式、營地是基礎、課程是靈魂”原則,探索文教、文旅、文創“三文”聯動模式,以文教凸顯教育標簽、以文旅聚集流量、以文創提升商業價值,構建融通旅游、文化、教育等多業融合的生態文化體驗消費場景,讓研學跨界賦能,助力集團轉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郭靜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