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遠望五號船出海執行測控任務

2022年03月2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余建斌)遠望5號船22日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赴太平洋等多個海域執行測控任務。

  據了解,遠望5號船剛剛結束為期50余天的船舶中修技術改造升級,在航行動力、航行安全性能上有了大幅提升,特種設備的可靠性和操作性變得更強。

  遠望5號船是我國自主設計研制的第三代航天遠洋測量船,2021年累計出航256天,創造了遠望號船隊執行任務次數、累計航海裡程、單船平均出海天數的歷史新高。

  為確保海上測控任務萬無一失,靠港休整期間,遠望5號船不斷強化科技人員執行任務能力,根據執行任務特點難點提前搭建任務聯調環境,預先模擬任務流程、熟悉任務方案,組織內部聯調演練。

  目前,遠望5號船已安全航行57萬余海裡,圓滿完成了以神舟、嫦娥、北斗為代表的80余次海上測控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3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