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涉案近千萬元 跨境網絡開設賭場案被四川警方破獲

2022年03月22日09:3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涉案近千萬元 跨境網絡開設賭場案被四川警方破獲

  五人經“網絡一線牽”搖身一變,成了跨境網絡賭場的“合伙人”,他們使用假身份注冊登記,利用境外服務器打掩護,看上去天衣無縫的計劃,卻未能逃過警方的火眼金睛。

  近日,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公安局成功破獲了一起跨境網絡開設賭場案,涉案賭資940余萬元,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該團伙從中非法牟利32萬余元。

  挖出幕后黑色產業鏈

  借助境外服務器掩人耳目

  2021年12月17日,汶川縣公安局接天府新區公安局移交線索稱,有汶川籍人員利用互聯網跨境組織賭博。第一時間,汶川縣公安局成立了專班,聯系上了嫌疑人張某某。

  據了解,起初,狡猾的張某某並沒有坦白承認犯罪事實。汶川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大隊長何根富透露:“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偵察能力,無論是網上交易還是建群,他們都不會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進行登記和注冊。”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摸排核實,汶川縣公安局發現大量參賭人員都和嫌疑人張某某都存在邀約性質的關聯,確定了嫌疑人張某某的“合伙人”身份。

  通過張某某,警方進一步牽出了整條跨境網絡賭博黑色產業鏈。調查發現,該團伙一共五人,屬於“網友”關系,其中一人有跨境網絡開設賭場的“前科”,其他四人均參與過網絡賭博,擁有一定的“資源”。

  邀約181人進群賭博

  支付結算賭資940余萬元

  該案中x犯罪嫌疑人要在“熊貓麻將”APP上注冊一個俱樂部,建立賭博平台,然后通過境外服務器建群,用於支付結算賭資﹔最后,由合伙人和“拉手”邀請他人進群參與賭博,何根富向封面新聞記者介紹。

  調查顯示,該案中賭博的方式分為“打麻將”和“跑得快”,一般是兩人或者四人進行對戰,提前選擇賭博的方式並規定分數的價值金額。“一般來說,打麻將一分是5元,跑得快一分是3元,麻將的輸贏超過12分或跑得快的輸贏超過21分,就按照十分之一的比例進行抽成。”

  立案后,辦案民警多次輾轉成都、遂寧、內江、鬆潘等地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經過三個月的研判分析,查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和組織架構,確定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3月10日,汶川縣公安局開展統一收網行動,抓獲了3名犯罪嫌疑人。

  經查明,2021年8月至10月,嫌疑人張某某伙同李某某、彭某某等人為非法牟取利益,先后邀約他人共計181人進群,支付結算賭資940余萬元,從中抽頭牟利32萬余元。

  “該案的難度在於一是犯罪嫌疑人利用境外服務器進行收費,隱蔽性好,監管難度大﹔另一方面是該案涉及地域廣、人員多。參賭人員覆蓋了四川的各個市州,還包括雲南、貴州、廣東等地,偵破過程繁瑣。”何根富表示。(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實習生 鐘坤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