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國寶級選手”來啦!四川平武拍到野生大熊貓游泳戲水

2022年03月22日09: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國寶級選手”來啦!

  3月19日14時許,四川綿陽市平武縣泗耳藏族鄉茶坊村村民曾傳德,在雪寶頂自然保護區泗耳保護站巡護時,看到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正在河裡“游泳”,邊游邊往岸上爬。見此情景,曾傳德激動地用手機記錄下了這一段珍貴的視頻。

  這隻大熊貓看上去體格健壯,當時它正在河邊淺水裡嬉戲玩水,被發現后,加快游泳速度向岸邊游去,到了岸邊又跳下水游了一會兒,這才不慌不忙地鑽進山林裡。

  據當地村民介紹,近幾年來,在泗耳藏族鄉境內已多次發現了野生大熊貓。

  平武縣位於四川西北部,有野生大熊貓335隻,佔全省總數的近四分之一,是全國野生大熊貓數量最多、棲息地面積最大的縣,被譽為“天下大熊貓第一縣”。(胡宇 周榮榮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