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出台鄉鎮紀檢監察工作規程

明確職責權限  細化流程機制

2022年03月22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21日電  (記者宋豪新)記者日前從四川省紀委監委獲悉:四川對鄉鎮紀檢監察組織的領導體制、職責權限、工作流程等進行明確和細化,印發《四川省鄉鎮紀檢監察工作規程(試行)》(以下簡稱《規程》),著力形成統一規范的鄉鎮紀檢監察工作運行制度。

  “通過全覆蓋調研、實地走訪、座談會,我們廣泛收集意見建議,反復研究后制定了本規程,推動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四川省紀委監委法規室負責人介紹。《規程》共八章57條。在職責權限方面,明確鄉鎮紀委對同級黨委管理的黨組織和黨員進行監督,鄉鎮監察組織則對同級黨委管理的相關公職人員進行監察。

  此外,為破解基層監督力量不足、熟人社會監督難、批准權限混淆等問題,《規程》明確建立由縣(市、區)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牽頭,相關紀檢監察部門聯系協調,鄉鎮紀檢監察組織等參與的工作協作機制。同時,《規程》還細化了鄉鎮紀檢監察組織開展信訪接收、線索處置、初步核實、審查調查等執紀執法程序,明確宣布處分決定時要視情況組織召開警示教育會議,進一步提升紀檢監察工作效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2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