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王明峰

成都大運會賽事場館具備辦賽條件

疫情防控將“一賽一策”

2022年03月19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閆伊喬)3月18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100天。在教育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成都大運會組委會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49座賽事場館均具備辦賽條件,賽區場館中心、大運村開閉幕式運行中心、主媒體中心等運行團隊已經全部實現一線辦公,競賽總日程已發布,18個競賽項目主任全部選任到位。

  成都市副市長、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旭光介紹,49座賽事場館已經於去年4月份全部完工,其中36座場館是已有場館升級改造而來,18個場館通過“大運場館惠民行動計劃”向市民開放使用。“從今年4月到6月,我們還將繼續在這些場館舉行籃球、排球、柔道、擊劍、游泳等項目的測試演練,並將逐項進行總結復盤,持續優化提升場館的辦賽條件,讓運動員們有更好的競技體驗。”劉旭光說。

  在疫情防控方面,成都大運會將借鑒北京冬奧會經驗,組建疫情防控專家組和工作專班,制定18個競賽項目“一賽一策”防疫細則,實施嚴格閉環管理,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安全辦賽做好准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9日 05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