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總網A區

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參加2022年義務植樹活動

持之以恆開展國土綠化 讓綠色成為美麗天府畫卷中最鮮明的底色

彭清華黃強田向利張學杰等參加

2022年03月19日08: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之以恆開展國土綠化 讓綠色成為美麗天府畫卷中最鮮明的底色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樹添綠正當時。3月18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黨政軍領導來到位於成都市成華區的北湖生態公園植樹點,參加2022年義務植樹活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西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張學杰等參加。

  北湖生態公園植被豐富、風景優美,是一處深受市民喜歡的開放式生態園區。彭清華、黃強、田向利、張學杰等來到公園后,拿起鐵鍬走向植樹地點,同干部群眾一道投入到勞動中。植樹現場一片忙碌景象,大家揮鍬鏟土、拎桶澆水,合力種下銀杏、香樟、桂花、櫻花、西府海棠等多種樹苗。彭清華一邊植樹,一邊詢問了解苗木品種、生長特征、技術要求等情況,叮囑有關部門用心做好栽后撫育養護,確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見效一片。經過一番緊張忙碌,300株新植樹苗迎風挺立在公園景觀綠化帶上。

  植樹期間,彭清華、黃強、田向利等聽取了全省開展植樹造林、國土綠化工作和成都市推進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情況匯報。彭清華指出,植樹造林、保護森林是公民應盡的義務,對於樹立全民生態環保意識、推進國土綠化、促進綠色發展意義重大。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身體力行,每年都帶頭參加義務植樹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新時代全民義務植樹工作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共同傳承中華民族植樹造林的優良傳統,扎實推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持之以恆開展國土綠化,著力營造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讓綠色成為美麗天府畫卷中最鮮明的底色。新發展階段對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須更加自覺地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切實做好節能減排降耗工作,大力發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積極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成都市要圍繞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把良好生態環境作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著力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公園體系、生態系統、環境品質、風貌形態,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參加植樹活動的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西部戰區空軍、省軍區、武警四川省總隊有關領導,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當地干部群眾及志願者代表等。

  據省綠委辦統計,2021年,四川省完成營造林607.5萬畝,全省森林覆蓋率達40.23%﹔全年共有3200余萬人次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植樹1.2億余株。(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