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強調

勁頭不鬆力度不減推動各領域改革走深走實

黃強出席

2022年03月18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勁頭不鬆力度不減推動各領域改革走深走實

  3月17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准確把握當前改革形勢,總結用好四川省改革成功經驗,勁頭不鬆、力度不減推動各領域改革走深走實,持續擦亮四川改革品牌。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黃強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精神,聽取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況匯報,審議《2021年度重大改革試點聯系評估報告》和《四川省青藏高原生態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實施方案》《新時代振興四川高等教育實施方案》《四川省科技成果評價改革綜合試點實施方案》《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四川省深化家庭農場和農民合作社帶頭人職業化試點實施方案》等專項改革方案。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歷史主動精神,站在更高起點謀劃和推進改革。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以來,省委以每年抓幾件大事引領推動重點領域改革,以原創性原動力改革為抓手破解發展難題,全省改革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發揮了關鍵一招的重要作用。今年我們黨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四川省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改革工作既要蹄疾步穩、縱深推進,又要有新氣象、新面貌。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梳理總結這些年推進改革的豐富實踐和豐碩成果,抓緊研究未來一個時期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戰略重點、任務舉措,再謀劃推出一批原創性原動力改革,持續擦亮四川改革品牌。

  會議指出,要堅持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統一,聚焦年度改革台賬明確的重點領域,統籌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改革,持續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深化拓展科技創新改革,一體推進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鄉村振興、法治建設、民生保障、全面從嚴治黨等各領域改革,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各項改革任務。要著眼補短板強弱項,堅持底線思維,見微知著、抓早抓小,加快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完善金融財稅風險化解機制,積極推進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整合改革,加快構建防范化解經濟社會發展風險挑戰的長效機制。

  會議強調,要落實主體責任強化正向激勵,進一步凝聚改革推進合力。各級各部門要把抓改革作為一項重大政治責任,主要負責同志既要親自抓改革部署,又要親自抓改革督辦,一級抓一級,把改革責任和各項部署落實到位。要健全改革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地為改革創新者撐腰鼓勁,最大限度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樹牢鼓勵改革、支持改革正確用人導向,加大改革實績考核權重,把那些想改革、謀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來,讓敢擔當有作為的干部有干勁、有奔頭,凝聚起推進改革的強大合力。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