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可緩繳部分稅費,申請通道已開啟(附指南)

2022年03月16日08:07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可緩繳部分稅費,申請通道已開啟(附指南)

  四川在線記者3月15日從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了解到,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財政部關於延續實施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部分稅費有關事項的公告》的政策安排,制造業中小微企業繼續延緩繳納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稅費,並延緩繳納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稅費。目前,緩繳申請已可通過四川省電子稅務局提交。

  按照政策規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行業門類為制造業,且年銷售額2000萬元以上(含2000萬元)4億元以下(不含4億元)的企業為制造業中型企業,年銷售額2000萬元以下(不含2000萬元)的企業則為制造業小微企業。

  延緩繳納的稅費包括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國內增值稅、國內消費稅及附征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代扣代繳、代收代繳以及向稅務機關申請代開發票時繳納的稅費。

  企業可申請延緩繳納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稅費,其中制造業中型企業可以延緩繳納公告規定的各項稅費金額的50%,制造業小微企業可以延緩繳納公告規定的全部稅費。對於已繳納入庫的所屬期為2022年1月的上述稅費,企業可自願選擇申請辦理退稅(費)並享受緩繳政策。

  申請指南>>>

  納稅人可登錄四川省電子稅務局提交申請。

  一、增值稅延期繳納:點擊“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選擇左側功能菜單“增值稅及附加稅(費)申報”。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則繼續點擊“增值稅及附加稅(費)申報表(一般納稅人適用)”進行申報。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則繼續點擊“增值稅及附加稅(費)申報表(小規模納稅人適用)”進行申報。

  二、企業所得稅延期繳納:如果是企業所得稅納稅人(以查賬征收為例),點擊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企業所得稅申報”-“居民企業(查賬征收)企業所得稅月(季)度申報”或者“居民企業(查賬征收)企業所得稅年度申報”功能進行申報。

  三、消費稅延期繳納:如果是消費稅納稅人,點擊“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選擇左側功能菜單“消費稅及附加稅(費)申報”再點擊“消費稅及附加稅(費)申報”。

  1.申報信息填寫完成后,對符合條件的制造業中型企業,點擊申報時,系統自動提示“根據您登記的國民經濟行業和增值稅銷售額情況,您符合制造業中型企業緩繳條件,可以享受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增值稅、消費稅及附征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各項稅費金額的50%延緩6個月繳納政策。如有疑問,請撥打12366或前往辦稅服務廳咨詢”;

  2.對符合條件的制造業小微企業,點擊申報時,系統自動提示“根據您登記的國民經濟行業和增值稅銷售額情況,您符合制造業小微企業緩繳條件,可以享受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增值稅、消費稅及附征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延緩6個月繳納政策。如有疑問,請撥打12366或前往辦稅服務廳咨詢。”

  納稅人點擊確認即可按享受緩繳繼續申報。(四川在線記者 吳憂)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