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文旅部: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

2022年03月16日07: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文旅部: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

  據文化和旅游部網站消息,3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暫停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毫不放鬆抓好行業疫情防控工作,以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推動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圍繞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關鍵環節,認真梳理疫情防控措施,舉一反三,堵塞防控漏洞,補齊防控短板。A級旅游景區要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落實門票預約制度。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暫停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文化和旅游行業室內場所要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毒,減少在密閉場所舉辦聚集性活動。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公共文化單位要做好從業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管理。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及時跟蹤各項防控政策執行情況,形成政策制定、執行、反饋、完善閉環管理。要充分發揮各級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力量,全面加強對文化和旅游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壓實各個層級、各個環節的主體責任,確保各項防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