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民航局:加快打造成渝世界級機場群

2022年03月1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嚴冰)民航局日前印發的《民航局關於加快成渝世界級機場群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將加快打造成渝世界級機場群,為成渝地區形成有實力、有特色的雙城經濟圈提供有力支撐。

  “加快打造成渝世界級機場群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任務。”在15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孫文生表示,對標世界一流,目前成都、重慶機場還存在國際樞紐功能不強、機場群綜合保障能力不足等問題,戰略支撐能力亟待加快提升。

  意見提出到2025年的發展目標和到2035年的遠景展望。到2025年,成渝世界級機場群初具規模,多領域協同發展水平明顯提高,成為支撐我國民航發展的第四極。屆時運輸機場達到12個,年客貨保障能力分別約為2.1億人次和370萬噸,年起降保障150萬架次左右。到2035年,全面建成雙核引領、便捷通達、安全可靠、智慧先進、綠色集約、協同高效的成渝世界級機場群,有力促進成渝地區構建高水平開放型經濟體系和打造高品質生活服務圈。

  在具體部署方面,意見明確將強化機場綜合交通支撐,打造機場高質量發展標杆﹔加快完善中小機場布局建設,著力提升空管保障支撐能力﹔構建便捷航空出行服務,打造高效航空物流服務,提升通用航空發展水平﹔深化多領域民航市場化合作,健全區域民航戰略協同機制等。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