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新冠抗原快測產品網絡渠道啟動預售

2022年03月14日08: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冠抗原快測產品網絡渠道啟動預售

  3月13日,繼國家藥監局宣布5家企業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通過了注冊信息變更后,多家銷售渠道開始“競速”上貨。

  3月12日上午,國家藥監局發布通告,批准南京諾唯贊、北京金沃夫、深圳華大因源、廣州萬孚生物、北京華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產品自測應用申請變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正式上市。

  北京青年報記者3月13日走訪了百康藥房、金象大藥房、燕京大藥房等多家藥店,上述藥店均表示沒有售賣新冠抗原快測產品。

  京東健康與國內首批獲得國家藥監局“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批准的多家企業達成銷售合作。首批新冠抗原自測產品將於近日在京東健康開啟線上預約。屆時,消費者可通過京東APP搜索“新冠抗原自測”至詳情頁進行預約,待商品正式開售即可下單購買。

  美團外賣則已經為“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開設了專門頁面。明確採取“限量預售,快遞發貨”的方式,預計3月20日發貨。以北京地區為例 ,截至13日晚間,美團可預定售價32.8元的金沃夫牌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15日左右到貨,已有100余份已經被定出﹔另一款萬孚牌的同類產品,預計20日前發貨,原售價38元。

  事實上,此次對新冠抗原檢測試劑盒上市銷售最為積極的是各大連鎖藥店。3月13日,益豐大藥房稱,將首次對外售賣新冠抗原自測產品——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抗原監測試劑盒(膠體金法),首批貨源已經在運送當中。而最早發布將售賣新冠抗原自測產品的老百姓大藥房方面表示,萬孚生物的新冠抗原自測產品目前還在湖南總部的大倉庫中,各地藥房還需要新建目錄、上級審批才可以入庫。有的藥店還需要辦理銷售這一產品的資質,這就需要去所屬藥監局備案,“預計要2周時間才能上架購買”。

  就在各大藥店、醫藥電商平台宣布將售賣新冠自測產品時,3月12日晚間,萬孚生物發布聲明稱,近日,發現有部分個人及公司未經我公司合法授權,擅自通過電商以及其他線上渠道進行非法售賣宣傳公司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抗原檢測試劑盒(膠體金法)。萬孚生物稱,公司對該醫療器械產品的銷售實行嚴格管理,如未獲得公司合法授權,不得擅自對外銷售以及進行虛假宣傳活動。在聲明中,萬孚生物還提到,公司產品不能單獨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診斷,應結合核酸檢測、影像學等其他診斷信息及病史、接觸史判斷感染狀態。

  (北青報記者 張鑫)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