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尋花仙子、賞櫻花雨、觀梨花雪 丹林鎮首屆“花朝節”開幕

2022年03月14日09:33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尋花仙子、賞櫻花雨、觀梨花雪 丹林鎮首屆“花朝節”開幕

“櫻花好美,快幫忙拍幾張!”“兩位靠近一點,笑一笑,對!”3月12日,由瀘州市江陽區丹林鎮政府主辦的首屆“花朝節”活動拉開序幕,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大家掏出手機、相機,與春天合影,定格美麗瞬間。

在祈福儀式上,伴隨著婉轉的音樂,花神歸來、祈願、賞紅、賜福等環節再現古老風俗,重現“十二花神”風採。祈福過后,身著艷麗漢服的“花仙子”徘徊在櫻花谷、梨花村,游客可以尋找她們參加相關活動,贏取獎品。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9日﹔每日上午10點30分,櫻花谷還將上演美妙的花神舞。

“那麼遠過來,不虛此行。”當天,游客孫先生約上朋友,3家人從古藺驅車前來。“我們上午看櫻花,下午看梨花。這裡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近郊游確實搞得好。”

游客滿意了,周邊村民也受了益。

“鵝蛋4塊一個。”“冬豆4塊一斤。”在櫻花谷1號門門口,二三十名村民的農特產品受到游客青睞。村民唐德均告訴記者,周末基本上一天能賣100來元,家門口就能掙錢很高興。

據悉,丹林鎮通過深入挖掘有著濃厚傳統文化底蘊的“花朝節”,再現賞紅、投壺、打香纂、做絨花、對飛花令等傳統習俗,實現傳統文化與鄉村旅游的和諧共存、協調發展,不斷提升傳統文化的魅力和旅游吸引力,變文化優勢和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潘軍 瀘州日報記者 李界)

來源:瀘州新聞網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