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收到途經涉疫場所快遞 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2022年03月14日08:1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到途經涉疫場所快遞 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3月12日0—24時,全國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80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15例。“我省與國內其他地區人員往來頻繁,疫情輸入的風險持續存在。要重點關注廣東省東莞市、深圳市,山東省青島市、威海市,上海市,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市,甘肅省蘭州市,江蘇省連雲港市,天津市疫情。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最新提示並回應公眾關切。

問:杭州順豐速運余杭中轉場發生聚集性疫情,如何防范快遞疫情傳播風險?

答:3月12日,據“杭州發布”通報,杭州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在順豐速運余杭中轉場工作。順豐速運余杭中轉場已有27人確診。經過該中轉場中轉的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風險。

近期,多地通報進口物品核酸檢測陽性案例,物流企業境內外物品的流動性極高,存在極大“物傳人”感染風險,公眾一定要注意防范快遞的疫情傳播風險。

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主動核對快遞物流信息。如近期收到過途徑杭州順豐速運余杭中轉場等涉疫場所的快遞,請立即向屬地社區(村)報備,並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密切關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要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相關接觸史。

近期在收取快遞時,要注意個人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盡可能採取無接觸式收取快遞。

做好快遞的消毒工作。盡量在戶外通風處拆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先使用75%醫用酒精或消毒濕巾對外包裝進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鐘再打開包裝,如果包裝不止一層,要重復對每一層包裝進行消毒。(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