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在軌建造任務穩步推進

2022年03月14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3日電  (記者余建斌)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2021年以來,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已成功實施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証階段5次飛行任務,目前,我國空間站核心艙組合體在軌穩定運行,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計劃於今年4月返回地面,空間站建造關鍵技術得到全面驗証,后續任務准備扎實推進。

建造空間站,解決有較大規模的、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是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中第三步任務目標。2022年是空間站建造決戰決勝之年,根據任務安排,今年將組織實施空間站問天艙、夢天艙、貨運補給、載人飛行等6次飛行任務,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建成在軌穩定運行的國家太空實驗室。目前,執行空間站建造階段2次載人飛行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4日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