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稅務總局:“上有老下有小”等人群可優先辦理退稅

2022年03月1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原創稿
小字號

原標題:稅務總局:“上有老下有小”等人群可優先辦理退稅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記者車柯蒙)2021年度個稅匯算3月1日啟動以來,稅務部門結合2022年“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在個稅匯算工作中推出預約辦理服務后,又對“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負擔較重的納稅人推出優先退稅的舉措。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截至3月9日,已有344.6萬符合優先退稅條件的納稅人提交了退稅申請,其中,200.4萬人已經成功獲得退稅,退稅金額27.2億元。

  具體哪些人群可以享受優先退稅呢?據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在2021年度個稅匯算中同時填報了贍養老人和子女教育兩項專項附加扣除,或填報了大病醫療專項附加扣除的納稅人,在3月15日前按照預約時間提交退稅申請后,均可優先獲得退稅。3月16日后無需預約,可直接申請辦理年度匯算優先獲得退稅。

  據了解,各地稅務部門在稅務總局統一部署下,結合開展“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廣泛開展個稅年度匯算宣傳輔導培訓,多種渠道發送預約辦稅提醒,確保納稅人特別是特定納稅人順利辦理個稅匯算。

  在推出特定人群優先退稅舉措后,稅務部門會同國庫等部門持續優化流程、提高審核質效,讓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切實感受到政策溫度與稅務速度。

  與此同時,稅務部門也提示廣大納稅人,不要輕信網上各類“退稅秘笈”,務必如實填報年度匯算相關退稅數據,做誠實守信的納稅人。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