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央行:全力保障現金供應 提高人民幣整潔度

2022年03月11日09: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全力保障現金供應 提高人民幣整潔度

  10日,中國人民銀行貨幣金銀局發文表示,下一步繼續全力保障現金供應,不斷提高人民幣整潔度,加大防范打擊假幣犯罪力度,持續提升現金服務質量,加強人民幣全生命周期管理,讓公眾用現更加安全、放心、滿意。

  央行指出,當前,我國總體現金需求依然旺盛,現金淨投放穩定增長。邊遠地區仍存在較堅實的現金需求。2021年,全國現金淨投放6510億元,年末流通中現金(M0)余額9.08萬億元,同比增長7.7%,繼續保持穩定增長勢頭。

  央行介紹,2021年,人民銀行組織建設農村現金服務點約14萬個,暢通農村和邊遠地區殘損人民幣回收渠道,加大殘損人民幣回收力度。監測顯示,流通中紙幣總體整潔度明顯提高,已超過80%。

  此外,2021年,人民銀行綜合執法檢查中就反假貨幣業務處罰133筆、516.94萬元。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