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內多地報告涉進口物品核酸檢測陽性案例

存在極大“物傳人”感染風險

2022年03月11日09:0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存在極大“物傳人”感染風險

  “當前,全球第四波新冠疫情正流行,國內多地報告涉進口物品核酸檢測陽性案例,存在極大‘物傳人’感染風險……”據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的重要提醒:3月6日,浙江省通報溫州蒼南一病例有境外物品接觸史,病例及所接觸進口物品的病毒毒株與國外上傳序列高度同源﹔杭州上城病例存在銷售國外進口服裝的情況,毒株與國外上傳序列高度同源。疫情感染來源最大可能是接觸國外進口物品。

  為強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范進口物品傳遞中的感染風險,請相關企業和個人做好以下工作:

  非必要不購買進口物品,如疫情嚴重的國家進口的衣物、用品﹔

  近期已購買進口物品的,在收取進口物品時,要注意個人防護,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減少與快遞員面對面交流,使用過的手套和口罩按“其他垃圾”分類投放﹔

  要做好進口物品的消殺工作,包括個人或企業、商戶購買的進口物品。尚未打開包裝的,要做好個人防護,在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先對外包裝進行消毒,在通風有陽光處靜置一段時間后再開包使用,拆包后及時洗手。已打開包裝的,要選擇合適的消毒液進行消毒,或在通風有陽光處靜置一段時間后再使用﹔

  主動測核酸及加強健康監測。倡導近期購買過進口物品的人員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要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相關接觸史。(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