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准備出地鐵站時才發現背包不見了,女乘客心急如焚

5小時“劇本殺”式搜索 民警地鐵聯手幫她尋回背包

2022年03月09日09:2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小時“劇本殺”式搜索 民警地鐵聯手幫她尋回背包

  劉蓉(右)找回了丟失的包

  3月2日天氣陰冷,64歲的劉蓉(化名)心情不錯——這天是姐妹相約聚會的日子,她早早起床,精心打扮,背上心愛的繡花雙肩包,興高採烈地出門了。

  從劉蓉居住的(成都)天府三街到聚會地太升南路,一路上需要公交轉地鐵。10點20分,當劉蓉抵達太升南路地鐵站,准備出站時卻發現自己的雙肩包不見了,裡面還裝著2000元現金和一些重要証件。焦急的劉蓉立刻找到地鐵工作人員,從此刻起,一場長達5個多小時、“劇本殺”式的搜尋拉開了序幕。

  第一輪搜証:

  時間:10點20分 地點:太升南路地鐵站

  “我的背包掉了,可能就在地鐵上,請幫我找找!”發現包不見后,劉蓉站都不敢出,立馬找到地鐵工作人員求助。聽說有人丟包,地鐵工作人員、民警聞訊而來,一邊登記上報,一邊四處幫她尋找。在大家的建議下,劉蓉決定返回天府三街地鐵站,先看看進站時的監控,確定包是不是丟在地鐵上,待縮小搜索范圍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第二輪搜証:

  時間:11點50分 地點:天府三街地鐵站

  回到天府三街地鐵站時,工作人員已經聽說劉蓉的情況。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地鐵勤務一支隊一大隊民警胡林翼和兩位輔警趕到現場,和地鐵工作人員一起調看監控、搜尋線索。大半個小時后,胡林翼終於找到了劉蓉的身影。“視頻顯示劉蓉進站時還背著包,由此可以推斷,包肯定丟在了地鐵上,只是不知在1號線,還是在后來轉乘的4號線上。”胡林翼說。而要明確這一點,進一步縮小搜索范圍,就必須回到中轉站騾馬市地鐵站。

  第三輪搜証:

  時間:13點05分 地點:騾馬市地鐵站

  在騾馬市地鐵站,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地鐵勤務三支隊四大隊民警張凡和地鐵工作人員繼續開啟“火眼金睛”模式,通過查看監控幫劉蓉尋找線索。作為中轉站,騾馬市地鐵站的人流量更大,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尋找,張凡終於鎖定了劉蓉的身影,而此時她的包已經不在身上,“基本可以判斷是丟在了1號線上,但具體在哪一站、哪一節車廂,暫時無法確定。”張凡說。

  上午9點至10點半左右、地鐵1號線、黑色繡花背包,搜尋推進到這裡,似乎沒有更多的線索。登記上報后,民警和地鐵工作人員繼續努力尋找,讓劉蓉不要著急,再等等消息。

  謎底揭曉:

  時間:15點30分 地點:韋家碾地鐵站

  下午2點過,劉蓉離開地鐵站不久,成都地鐵客服電話通知她到韋家碾地鐵站去領包。下午3點30分左右,幾經波折后,劉蓉終於找回了自己的雙肩包,經清點,2000元現金和証件一樣不少。

  原來,劉蓉的包早就被車站人員找到了,它就丟在1號線車廂內,直到抵達終點韋家碾站,也沒有被人拿走,最后還是工作人員清理車廂時發現的。

  由於劉蓉上午進行了登記,相關信息已經轉到成都地鐵客服部門,因此公司能很快找到她並物歸原主。

  “在5個多小時的尋找過程中,地鐵工作人員和公安民警一直陪在我身邊,給我提供各種幫助,讓我感覺特別溫暖。在此,我想衷心地對他們說聲謝謝!”劉蓉說。(成都日報記者 楊甦 受訪者供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