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送孫兒上學錯過出口 五旬駕駛員高速路上調頭逆行釀險情

2022年03月09日09:1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送孫兒上學錯過出口,五旬駕駛員高速路上調頭逆行釀險情

  “喂,警官你好,剛才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個車子調頭逆行,好嚇人哦!”3月8日上午8時50分許,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七大隊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群眾報警電話,稱有人駕駛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調頭逆行。

  值班民警與報警人溝通后,取得了報警人所駕駛車輛的行車記錄儀,並迅速調取到該路段監控。行車記錄儀和監控顯示:當日8時39分許,S41遂宜畢高速公路興文往宜賓方向254公裡加500米處(長寧收費站下站匝道口),一輛車牌號為川Q1XXX2的銀色大眾轎車在高速公路行車道上兩度調轉車頭,逆行下站。在此期間,不時有車輛飛馳而過,險象環生。

  在確認車輛信息后,十七大隊民警立即開展調查工作,確認並聯系駕駛員周某,要求他盡快到十七大隊辦案區接受調查處理。

  50多歲的駕駛員周某稱,當時他從梅硐鎮出發上高速前往長寧鎮送孫兒上學。在行駛到長寧收費站路段時,因兩個孫兒在車上嬉戲,周某出言制止,導致錯過了長寧收費站的下站匝道。看著就在身后數十米的匝道口,周某懷著僥幸的心理調轉車頭逆行,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了“生死時速”的驚人一幕。

  民警對駕駛員周某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向周某開展了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告知周某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調頭、逆行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在民警的耐心教導下,周某深刻認識到了自己行為的危害,十分真誠地接受批評教育和處罰。最終,駕駛員周某被給予記12分和罰款的處罰。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廣大駕乘人員,高速公路屬於特殊道路,一切在高速公路上的違法行為都將得到嚴懲!萬一不小心錯過出口,請在下一個收費站出站后返回。千萬不能圖方便和懷有僥幸心理違法調頭或倒車。希望大家遵守法律法規,注意行車安全!(陳非然 封面新聞記者陳章採)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