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這群志願者累計服務已超5萬小時

2022年03月08日08:2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群志願者累計服務已超5萬小時

3月4日早上8點40分,42歲的志願者陳芳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后,就准時來到簡陽市人民醫院,在醫院核酸檢測點協助維持秩序。

身穿橘紅色志願者馬甲的她輕聲提醒排隊者保持“一米線”安全距離,一邊測試排隊者額溫,一邊回答大家的疑問。原先歪歪斜斜的排隊長龍經她的“撥弄”,很快就秩序井然,檢測工作也更加順利,給忙著登記採樣的醫務人員幫了不小的忙。

像陳芳這樣的社會志願者,在簡陽市人民醫院注冊的就有100多位。這是醫院鏈接社會資源,招募愛心人士為群眾服務的縮影。在院區內,哪裡需要幫助,哪裡就有志願者的身影。醫院每天出院近200人次,在入出院結算處設立了志願服務崗,協助病人准備入出院資料。37歲的樊桂花就是這個崗位的志願者,她把協助病人辦理出院當成自己的使命,就算是國慶、春節大假也堅持到醫院為群眾服務,其親切的態度、熱忱的服務讓病人連連點贊。

志願者中除了熱心腸的社會人士,還有高校學生、醫院離退休職工等。大學生志願者樊杰是2021年夏天注冊成為簡陽市人民醫院志願者的。當時,樊杰到簡陽市人民醫院做飛秒近視手術,得到了志願者的溫暖幫助,感動之下也報名加入了志願服務隊伍。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樊杰得到了很大歷練,待人接物落落大方,人也變得更加自信了。目前,像樊杰這樣的大學生志願者在醫院有200多名。

簡陽市人民醫院年門急診人次達146萬,其中老年人佔比達30%,志願者為來院患者提供自助指導、導診問詢、陪同就醫等服務,切實改善了患者的就醫體驗,成為了提升患者滿意度和增強疫情防控力量的重要補充。這支由社會志願者和大學生志願者組成的隊伍成立已6年了,如今注冊人數已有400余人,累計服務時長超50000小時,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楊小佳 記者 彭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