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養老、醫衛、職業教育……

第二場“委員通道”聚焦這些熱點

2022年03月08日07:4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養老、醫衛、職業教育……

  委員通道

  3月7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第二場“委員通道”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8位全國政協委員依次“隔屏”接受採訪。

  河南省人民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黃改榮委員將關切的目光投向了長者。“老年人要有樂觀的心態,要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而社會也要以積極的態度看待老年人,主動創造條件,幫助他們實現老有所為。”她說。

  同樣身為醫者,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內鏡科主任王貴齊委員建議,在我們自認為很健康的情況下,也要有針對性地進行腫瘤的早期篩查。

  “職業教育必須擺脫相對狹窄的困境。”上海中華職教社常務副主任胡衛委員說,要為學生多元發展提供更大平台,以能力和實操為導向建立職教高考制度,同時在就業、落戶和薪資待遇等方面有更完善的配套措施。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委員建議,舉辦更多體育相關的交流活動,以體育凝聚香港青年一代,同時推動香港的體育產業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 新華社記者 姜琳 潘潔

  (據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