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未經授權擅自制造“瀘州老窖”酒瓶 玻璃廠連同上家一同被抓

2022年03月07日09:1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未經授權擅自制造“瀘州老窖”酒瓶 玻璃廠連同上家一同被抓

  315即將來臨,嚴厲打擊知識產權侵權行為,是對商家和消費者權益的雙重保護。3月3日,四川隆昌市公安局公布了一起商標侵權案件。8名犯罪嫌疑人未經授權,擅自制造、銷售印有“瀘州老窖”商標標識的玻璃酒瓶,被公安機關抓獲。

  2020年12月24日隆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會同瀘州老窖公司打假人員對隆昌一玻璃廠進行檢查,發現該廠未經瀘州老窖公司許可,擅自為瀘州一公司生產印有瀘州老窖注冊商標標識的“旭日名酒行定制老窖”酒瓶3萬個,涉案金額12萬余元。

  2021年3月29日,隆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該案移送隆昌市公安局處理。

  2021年11月16日,隆昌市公安局在偵辦該案件中,又發現該玻璃廠在未經瀘州老窖公司許可的前提下,為瀘州另一公司生產了一批印有瀘州老窖注冊商標標識的“臻傳”酒瓶8.4萬個。當時已交貨7萬余個至瀘州某公司,剩余1.4萬余個,放於玻璃廠倉庫內,民警隨即將該批次酒瓶扣押、封存。

  辦案民警介紹,2021年11月24日,民警將此案涉及到的生產廠家及上家6名犯罪嫌疑人抓獲,2022年2月15日,又抓獲瀘州另外一公司的業務員及負責人2人。至此,該案涉及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歸案,案件現已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封面新聞記者 黃曉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