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車禍搶救急需O型血 5名消防員伸出援手

2022年03月07日07:5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車禍搶救急需O型血 5名消防員伸出援手

  “謝謝你們,真的感謝消防員!”方先生在電話裡難掩激動。3月4日上午,四川綿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御安街消防救援站迎來一名特殊客人,該男子是一名退伍軍人,其父親因車禍正在搶救,情況危急,急需O型血。

  因找不到血源,無奈之下他想到來消防站請求幫助。當日值班領導在了解方先生的情況后,立即組織全體消防站隊員征詢是否有符合O型血型的隊員,通過征集,5名消防員踴躍報名參與此次義務獻血。

  隨后,消防救援站安排車輛將獻血的消防員帶到綿陽市中心血站,在獻血過程中,5名隊員嚴格遵守獻血秩序,在醫護人員的指導和安排下,有條不紊地填表登記、檢查、化驗、採血,積極主動配合醫護人員進行每一項檢查。

  據方先生介紹:“父親出了車禍,內臟一直在出血,醫院說已經沒有血小板可以用了,我立即聯系了血站,但是血站說血庫裡面也沒有了,親朋好友也不符合父親的血型,最后才找到消防隊。”(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