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無人機起飛 科技“翅膀”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2月28日09:1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人機起飛 科技“翅膀”助力疫情防控

  2月21日天府軟件園,2月22日,中德英倫城邦、南新逸苑,2月23日,融城理想、復地金融島、新園紫郡……連日來,在成都高新區多個核酸檢測點位,成都攜恩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無人機“上場”,正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決策輔助。

  借助無人機,可觀察各檢測點位物資是否充足、秩序是否穩定等情況,同時,巡查畫面實時回傳至指揮中心,再結合數字孿生社會治理平台,可協助疫情防控指揮中心動態了解各核酸檢測點位的運行情況,供其進行防控部署和資源調配。

  據了解,自2月20日起,攜恩科技-成都高新無人機政務飛行隊,保持24小時值守狀態,每日派出三組人員,持續在區內多個核酸點位開展無人機疫情防控巡查工作。截至25日,已累計巡查任務點位60余個。(宋妍妍)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