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聯大新冠疫苗高級別會議呼吁加速全球接種

2022年02月28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大新冠疫苗高級別會議呼吁加速全球接種

新華社聯合國2月25日電 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25日主持召開為期一天的聯合國大會新冠疫苗高級別會議。會議呼吁全球團結起來、激發動力,加速全球范圍內的新冠疫苗接種。

參加會議的有聯合國高級官員、部分國家代表和非營利機構代表等。沙希德在發言中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在獲得救命藥物方面持續存在不平等現象,國際社會未能團結起來保護每個人遠離新冠肺炎。

沙希德指出,盡管截至目前全球已接種超過100億劑新冠疫苗,但是約83%的非洲聯盟人口尚未接種1劑疫苗。“有27個國家隻給不到10%的人口接種了疫苗,而另外一些國家已經推進加強針接種或全面放開疫情限制措施,這樣是行不通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向會議發去的視頻講話中說,全球疫苗接種不平等現象導致生命喪失、經濟受損,並使得病毒持續傳播和變異。全球各國應分享疫苗,並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提供捐贈。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主席凱拉皮爾說,我們能夠確保公平、平等地獲得疫苗的程度,將決定最脆弱國家從大流行中恢復的能力,而這將決定全世界是否能夠真正戰勝大流行並進入可持續的經濟復蘇,以及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世界衛生組織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30257564例,累計死亡5922049例。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28日 第 15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